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

收獲的一天

今天開始上Unity3D的課(想到也好久沒更新了...@@),晚上和以前的老師同事吃飯,我覺得收獲很多。
第一點是因為Unity3D的課程,授課的老師是中央畢業,待過業界一陣子再出來講課,他授課的方式讓我久久無法忘懷,就是印象很深刻,他教一套軟體很用心很仔細,他不會很死的去講一個物件或是一個Tool該怎麼使用,他會反問然後用他自身的經驗告訴我們這樣用或許不錯,並且用討論的方式來讓我們去深入思考。比如說他再講解Shader的時候,他能夠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我並且連貫到像是Mipmaps,Flip和Clear flag的原理,這個是我在書上是學不到的,上課也沒什麼壓力,最主要的是我很久沒有在業界遇到這樣的老師吧,這樣的上課方式也很久沒嘗到了~~所以我覺得即便是上他的課就能融入他所創造的思考領域之中,是一種很棒的感覺。

再者是和以前老師同事的聚餐,老師除了是學校的大學講師之外也是半個業界人,他教網路,自己也接網站,也寫系統和APP。聽他論述他目前的狀況以及對於資訊產業的未來,其實還是有努力的空間,他的網站經營了8年而且不是只有一個,好幾個人要找他合作,投資上千萬的合作案給他,讓人覺得很羨慕也很佩服,他告訴我們其實只要抓到方向並且要有一個正循環,你就會越來越進步。怎麼說呢,他說其實在接案的期間,還是會遇到不會的問題,但你會硬著去學習之後度過了這個關卡這個東西就變成你自己的,再拿到了bonus,成了一個正循環,我相信這不難理解,但是看到這樣的例子而言對自己就是一種期許,也覺得有了一點動力。

所以說,要多出去外面接觸認識各類的人和事物,並且設定好目標,一步一步的走下去,不嫌晚的!

粗心阳和大家共勉之~我應該還不會太老啦....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